艾玛我懵了

爱情憋成友情很悲凉,友情拗成爱情很尴尬。《当哈利遇到莎莉》



关于友情与爱情,一直是人类讨论的话题。

一部经典爱情片《当哈利遇到莎莉》,GET一点,从信誓旦旦的走心纯无性别友情拗成男女之情,可能是大写的尴尬。

12年前搭车之旅,两人互相讨厌。5年后相逢,还是看不顺眼。再过6年,一个分手一个离婚,再相遇变成了交心好友,一起吃饭一起玩耍一起过圣诞,还给对方安排相亲。哈利信誓旦旦地说莎莉是不想啪的女人,走心真好。甚至收回了大学时候那句“男女之间不可能有纯友谊”这句话。

这是一段你哭了我立刻来陪你,你不开心我会开导你,有心事吵架了立马互相道歉抱一抱难听的话全忘记的友谊。听着很美好?很适合谈朋友?可新年舞会里,空气出现一丝暧昧时,两个人的眼睛里全是尴尬。

最近看电影,我们经常低声在影院里吐槽:别搞!别搞!别搞!好莱坞的常规模式是一段探险后男女主人公必定亲热一番,到现在看来,它反而是毁了一段好故事的烂尾结局。

哈利和莎莉也是,他们明显不想破坏这段非常暖心的友情。

人与人啊,做朋友是一回事,做情人,就会冒出无数的玻璃心和套路。毕竟这世上,不撕逼的朋友多,不闹心的情人少。

然而好莱坞的编剧怎么会放过他们?莎莉得知前男友要结婚了,哭着要哈利来安慰,果然要半躺在床上拥抱,果然要变成了一场打炮。

醒来后莎莉心情很好,哈利却是一脸懵逼。男女对性爱的态度就是不同,莎莉嘴上说尴尬,人却上心了,哈利却想等对方承认这是一次错误。

于是即便谈开了,妹子的内心也碎裂了。

接下来就是电影常见套路,你不爱我,我不理你。莎莉表现得挺决绝。编剧和观众却更像这个套路的实施者:你失去我就发现我有多重要了吧,你受不了就一定会回来的!

结局:新年之夜,哈利突然领悟,冲到舞会对莎莉说,我爱你。

拥抱,接吻,一年后结婚。

我咋没被这甜死人的结局萌到?闺蜜说,和自己的蓝颜搞在一起其实挺奇怪的。于是我想起了《老友记》里,瑞秋和乔伊就算一番周折后确定彼此心意也始终没法亲热起来。最后乔伊说,或许是因为我们的关系比钱德和莫妮卡之间更铁吧。

回到电影,虽然编剧写了一碗心灵鸡汤,但在我看来,这部电影的主题不就是证实当年哈利那句“男女之间没有纯粹的友谊”吗?

嗯。打脸。

 


评论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