艾玛我懵了

如果我爱你, 而你爱她,我就放你好好爱她——《僵尸新娘》


  

因为《佩小姐的奇幻城堡》,去回顾了蒂姆波顿的《僵尸新娘》。

诡异阴暗,讽刺人心的画风,藏不住蒂姆波顿一颗相信爱情的心。

僵尸新娘艾米丽,愿意为爱牺牲的代言人之一。

这种牺牲名曰成全。

你有没有爱过一个人,他却不爱你?

爱到投入不已,爱到只想把他留在身边,哪怕和他一同深埋在土里。

然而,再深的悸动也不能令你忽略一个事实——在他内心的迷雾中有着另一个身影。

更何况电影里,看似怯懦的他去找她,竟是一心一意,奋勇无敌。那两人,是两情相悦下无可奈何的分离。

死过一次的艾米丽,爱而不得一人心,却许白首不相离。

僵尸新娘的设定真的恰到好处,因为在这个尘世里,活人却有太多不安与掌控欲。抓住一辈子是必然的,得不到心的嫉妒是附加的。

但艾米丽有着一颗和剪刀手爱德华一样透明纯真的心。

你爱她。我爱你。所以我成全你去爱她。

最终在得到誓言的最后一刻坦然放手,化身成蝶。在动画镜头中,她的结局美丽却不凄凉。

其实这是一个老套的电影主题——从来真爱就是一种成全。

但只有爱到透彻的人才会明白。

那竟然也藏着一丝幸福的滋味。

我想蒂姆波顿,果然懂人性,也懂人心。

对了,电影里,鬼比人可爱,这份可爱叫坦然。


评论

热度(2)